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艾莉希亚

ailixiya716.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6篇文章,6215人喜欢

应用截图

艾莉希亚

艾莉希亚

 

关于双鬼道闺蜜组复活的真相.中

   [颓废(#‵′),内含忘羡,晓薛]

 “你没吃错药吧?”魏无羡先是反应过来看向孟十一那虔诚又不敢冒犯的小表情,他在怀疑孟婆吃饭把自己煮的孟婆汤不小心喝掉的可能性,其实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能不发生。

  薛洋倒是先魏无羡一步,他面色有些阴暗的看向孟十一,声音有自己前所未有感觉到的阴冷。“有什么目的?老子才不会无缘无故你们干苦劳。”

  孟十一委婉一笑,公主切的发型从耳根一直平整的切到脑后,声音却是如血滴流在铁板上锈迹斑斑的沙哑,只是抬头低头的一瞬间魏无羡就能在间隙中看见那只布满着血丝的眼球从脸上逐渐蔓延成白骨斑斑。

  魏无羡猛地一惊,往后退了几步却又及时被薛洋及时扶住。

   薛洋冷笑一声嘲讽道,“切,没想到堂堂夷陵老祖居然还怕白骨吗,可真是辜负了平凡人对你穷凶恶极的评价,没用。”

  魏无羡白了白脸,语气有些不满的甩开薛洋扶着他的手站稳,“小流氓,我看你也没资格说我。”

  孟十一化作白骨之躯,原本还是芊芊素手的双手从自己胸膛摸索着,咯吱咯吱的声音听着十分瘆人,伴随像是硬生生从人身上刮下些许东西似的刺骨声音孟十一掏出张羊皮纸,说来也奇怪那张纸落在魏无羡手中时孟十一就恢复了自己那清秀的面貌,并咧着嘴角一个十分可怖的表情看着魏无羡和薛洋。

  “两位,这些还在人间不肯来阴间报道的恶魂,就拜托二位了,毕竟那些恶魂与你们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说罢便将自己的帽子从新戴上,一缕头发不知从何处起冒出帽子而那缕头发的主人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般在桥边叫卖着自己的汤品。

  “三途河水煮的汤呦………来一碗吧………”

  魏无羡不是没见过那些不愿喝汤轮回的孤魂,他们和魏无羡和薛洋的本质就不同,狂妄自大的样子看着谁都不爽,一般遇到那样不愿入轮回的上任的孟婆都会很自觉地将他推下三途河。

  而那三途河水像是本能似的吞噬着为抗着命令的残破灵魂,而魏无羡不知道的是,那些孤魂都会成为孟婆的下饭甜点。

  孟十一在魏无羡和薛洋又一次过桥去找出口时猛地咳嗽,捂着帕子装出沙哑的声音。

  “汤……孟婆汤哟………”

  而这篇魏无羡和薛洋也不算好过,那张羊皮纸上没有任何的字和标注,他们也不是没有尝试让孟十一解答,可原本他们能随意走动的奈何桥,如今却将他们拦在桥另一端。

  “现在连桥都懂得要怎么过河拆桥了吗…”魏无羡嘴角一抽,双眼一翻,认命般又是一次颠来复去地观察那张羊皮纸。

  薛洋嗤了一声,拉着魏无羡示意让他看向另一边。

  “老祖不仅脑子不好使,眼睛也不是很好使呢。”

  魏无羡甩了他一双白眼,“我在人界连尸体都没有,我入了轮回道又能如何?”

  薛洋也捏住下巴做思索状,“按道理说,我在人界的尸体也缺了一臂,不过我已禁术复活道长,也应是灰飞俱灭,不存人间才对。”

  两人眼神对上,皆是长叹一声。

  魏无羡脚刚踢到小石子,便心觉不对,赶忙左手抓着薛洋往后退个十几步。

  薛洋被猛然一抓往后颠了一段距离火气又上来。“魏无羡你干嘛?脑子犯抽啊?!”

  魏无羡“啧”了一声,示意薛洋看他们脚前,原本是被一片花海覆盖的地方如今却发生地裂,按道理说,能在阴间存在的如若不是极阴之物必定会化作一阵黑烟随风消散,而他们如今摆在面前的,却像一幅杂物间模样,稻草石子等等杂物。

  这会儿就算是再迟钝也能反应过来,他们已经被传送到人间了。

  “………妈的,那孟婆就不能讲清楚点吗?”

  魏无羡瞟了他一眼,将一件刚翻出来的黑斗篷扔到他身上,“捂好你的脸,薛洋和魏无羡一个在半年前死了,一个在十七年前死了,孟十一应该是直接将咱俩魂体凝固送到人间来了。”

  薛洋不满的小声切了一声,下意识将那黑斗篷套在身上的时候却发现自己那在幼时就被切掉的手指现在却奇迹般完好地在他手掌上。

  他在阴间的时候也并未注意过这小指,毕竟带着这残缺的手过了十几年是个人都该习惯了,现在他却突然复原在手掌上让薛洋不由得一时间不知道该乐还是该悲。

  魏无羡手脚麻利地套上那黑斗篷,看薛洋一直盯着自己的小指,不由得打趣道。“呦呵,小流氓你这是看着自己五指姑娘思春?”

  薛洋看着魏无羡一脸笑嘻嘻的模样,恨不得一拳打上去,这人的笑容跟金光瑶的别出无二,他最恨的就是这种虚假的笑容。

  “魏无羡你别笑,笑的我浑身起疹子。”

  对于小指的突然回归薛洋也仅仅是惊讶了一会儿,也手脚利索地套上斗篷,回味着刚才魏无羡打趣他的话。

  思路突然断线。

  “你才思春,你全家都思春!”

  薛洋三四岁的时候,有一年冬天他路过妓院门口,从里面传来的娇笑声让他觉得浑身不舒服,在他眼中那尽是些浪荡的女人迫不及待的将自己腌制成赶鸭子上架的货品,让那些富人来评估她们自尊的价值。

  恶心。

  分明那次在二楼的一个女人想给他吃的,薛洋也还是嫌恶的跑开没有去接。

  后来他被碾断小指,看淡世间,成为金家客卿那会儿。

  他入过一次。

  原本那次只是他嘲讽金光瑶母亲是个妓女后去找点乐子的,可金光瑶那只笑面虎又派人看着他,不要让他在街道上大闹,万般无奈之下,他想起了那时望而不及的妓院。

  薛洋本就生的俊俏,虽说身上换的不是金星雪浪袍但一丝不苟的装扮和身后随时准备为他收摊子的持刀侍卫还是让他受到了女人的围攻。

  薛洋从他们眼底看到了贪婪,索取和不满。

  后来金光瑶收到薛洋砸了妓院的账单时,又面无表情地捏断了一支毛笔。

  苏涉也曾经嘲笑他不懂人间七情八苦,他也只是比划比划手中的降灾将苏涉吓跑罢了。

  他原本以为他这一生中在黑暗挣扎太久能遇到金光瑶一个恶友就已经很难得,可黑暗的地方又出现了一丝光,那光照着薛洋的脸庞将他拉入了人间。

  那光来的也快,去的也快。

  甩掉脑中不切实际的想法,三两下收拾好自己,准备跟着魏无羡四处打探。

  魏无羡见薛洋从呆愣的表情中恢复过来,将帽子拉的再低一点正好遮住自己整张脸,魏无羡本就是这世间第一个横空出世引导怨气阴气的存在,如今自己肉体则是直接灵魂凝固而成,身旁的阴暗肉眼可见。

  两个背离世间的人都没有隐藏自己真实的想法,扒下自己脸上最深层的伪装,肆无忌惮的散发着身上不属于这世间的怨气。

  魏无羡从身旁掏出那张羊皮纸,那纸上一共就列了四个人的名字,确是魏无羡和薛洋最不想看见的四个名字。

  蓝忘机,晓星尘,江厌离,金子轩。

  魏无羡捏着那纸的手不由得颤抖,孟十一交代过这些灵魂都是度留在人间不愿转世的灵魂,他这些天过来都快忘记了为何自己一直未曾见到过江厌离和金子轩的魂体。

  薛洋看见那羊皮纸隐隐有被捏皱的迹象,正想着魏无羡可能看见了什么自己至亲之人的名字,不屑的切了一声抢过来一看。

  ——晓星尘。

  “不………这………”薛洋一松手,那羊皮纸就又飘落在地上,在差点随风飘逐时,又被魏无羡及时一把捞起来。

  两人相继无言。

  魏无羡又何尝不懂薛洋的心思,可孟十一又准确嘱咐过。

  “ ……交给你们处理这些,因为他们是你们命里的一部分,不可跨越的一部分,他们碰了你们的因,你们已经触犯到了阴界的最低条例必须得出面维护才行,这些灵魂要么被捏碎,要么……”

  当时薛洋切的一声并没有理会孟十一后来说的话,以至于同一时刻被拉走的魏无羡也没听清。

  魏无羡叹了口气,将那纸放在自己腰间口袋收好。

  薛洋则是犯了痫病似的不停乱吼,“…不…不行!!我好不容易把他拉回来了,那为什么他现在还要死?!为什么我的因果里面会有他?!!!”

  魏无羡拉着薛洋的后脖子,也同样是朝他大吼。

  “你冷静一点!!你当我想吗?!这里面何尝没有我的师姐??!何曾没有我的姐夫?!”

  薛洋像是突然冷静下来,被斗篷帽子阴影进树遮住的脸颊一滴一滴向下流着水。

  魏无羡也只好用手将他紧紧抓牢以防他突然发疯,他很不解的是蓝忘机为何存在于他的因果上,现在这种情况他疯也不是不疯也不是,上一次有这种体验,还是江家被灭门之际他带着江晨一路乱奔冲出藏匿起来时。

  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不能疯。

  他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对不起蓝家那小古板了,原本这些和他没有任何关系,现在又因为自己害得他也被扯进这一场荒唐中。

  看了一眼旁边的薛洋,魏无羡拉着他往镇上走去。

  现在得先了解情况。

  俗话说的好,死猪怕开水烫。

  俗话也说得好,你怕什么来什么。

  魏无羡和薛洋坐在茶馆里听着那说书人一段一段又一段的胡纠以此来补全自己缺席17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作为死了一年的薛洋也只能百般聊赖的搅着茶杯里的茶叶。

  “哎呀!这你就不知道了,那蓝家二公子蓝忘机这几年逢乱必出,本应该在几年期就已经死亡的晓星尘道长,如今又不知道被人施了什么法,又死而复生了,如今他们俩合在一起基本上是无人敢挡邪祟都不敢出来乱搅和!”

  一旁一个大汉将茶杯猛的一摔在桌上,大声怒道。“你这算什么话?!晓星尘道长为我们除邪祟难道不是应该赞颂的嘛你这算什么道理?”

  说书人赶忙一脸贼眉鼠眼的样子套上去献殷勤。“哎呀,我这也不是江湖流传版本吗,那晓星尘道长真不知道是被人用什么复活的,他是不是原来那个人芯子还不知道呢!如今啊,我们百姓才是最值得担忧的呀!”

  说书人油嘴滑舌的将一旁的平民百姓兼职观众忽悠的的一直附和。

  “啧,啧啧,当年仙门百家讨伐温狗那时间夷陵老祖威风无限,手揣阴虎符,陈情两大凶器,那些走尸在战场上都是不留情的肠子,心脏什么流满地啊!那鬼将军温宁如今还被锁在金陵台呢。”

  “说起这些邪门歪道,当年的薛洋也是无恶不做,走哪儿打哪儿,也不知道祸害多少人。”

  话题渐渐的就偏着偏着,就偏到了魏无羡吃人薛洋绑架良家妇女上,魏无羡和薛洋自然是不在乎,两人各有心事。

  薛洋还在担心着晓星尘,却又不敢出现他面前生怕再被一句一字的四进心里挖出一句恶心。

  魏无羡自认为冷静地分析着,他满脑子都是自己连累的别人的想法,江厌离和金子轩还不知在何处,听着蓝忘机问灵十七年魏无羡也生出恻隐之心。

  ……这小古板倒也挺执着。

  他在阴间待的十七天不是没有听到过蓝忘机一次又一次震慑和寻找他魂魄的琴音,他权当自己听错了继续没心没肺在阴间游荡,如今从别人耳中亲耳所听,心中还真不是个滋味。

  魏无羡情商说低不低,说高不高,但是别人明显对他的示好和执着,他还是能看出来的。

  拉无辜的人入水和薛洋还有他陪葬这种事,他是没法做出来的。

  魏无羡坐了片刻听那说书人讲的宏图大业,刚想起身拉着薛洋走开便被一大汉拦住。

  魏无羡问道。“何事?”

  薛洋也被这动静惊到一同站起身来与魏无羡并肩,虽说薛洋一米八是比魏无羡一米八六低一点,但浑身那阴沉的气势却让眼前大汉不由的软了软腿。

  “你,你们偷偷了我的老婆!!快将她还出来!!”

  魏无羡皱了皱眉,“这位壮士,我和薜………舍弟一直在茶馆里何来偷你老婆一说?望你还是查全,别胡乱冤枉人。”

  那大汉自然不甘心,身后十几个小弟蜂拥而至,围住魏无羡和薛洋。

  “我不管!你们把我老婆交出来,否则我就拿你两抵债!”

  薛洋啧了一声,手中攥着刚做好新鲜出炉的尸毒粉,刚抬起的手却又被魏无羡压下。

  魏无羡低声向他道。“不可乱动。”

  薛洋也只好将那包装好的尸毒粉再次叠好放进口袋里,眼神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刚想说话,却又被眼前一袭白衣的人拦截。

  魏无羡,“……………”让我说完话啊喂!

  “几位这位小友并未冒犯,还请几位查清真相。”

  魏无羡抬头逆着光看眼前男子的妆容。

  蓝家标准版的抹额,眼底下二抹乌青格外明显,衣决飘飘逆着光给魏无羡一种无法触碰到的感觉。

  魏无羡同时也眼尖到了在店外一旁旁观者的晓星尘,薛洋自然也不会错过,赶忙拽着魏无羡就想冲出重围。

  那几大汉没想到有蓝家人出来拦截却也没想到那两个看起来瘦弱无力的人,竟然能直接将他们拍飞。

  原本蓝忘机正疑惑着那两人为何要跑,突然耳边闪过一声清脆的铃铛声。

  随即赶忙拉上晓星尘,就开始追逐魏无羡和薛洋。

  薛洋边跑边骂道。“操,之前我追他不肯,现在倒变成他追我了。”

  魏无羡笑呵呵答道。“那你不应该庆幸一下吗?”

  魏无羡一边拽着体能不是很好的薛洋一边横冲直撞,一边看着迅速逼近的晓星尘和蓝忘机。

  总算是拉拉扯扯到了村外,魏无羡刚想拉着薛洋进入一户破旧被废弃的小茅屋中,身后却又突然传来蓝忘机一声叫喊。

  ——“魏婴!”

  那声音中包满了焦虑,痛苦,失而复得的喜悦。

  魏无羡自然不敢面对他,可被他这么一喊脚下一滑,连带着薛洋一起倒下。

  两人斗篷本来就不是很合身这样一摔,晓星尘和蓝忘机就清晰地看见了那两位正在逃窜的人的脸。

  一阵寂静。


艾莉希亚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艾莉希亚”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