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希亚

鸽子一只,欢迎勾搭(≧▽≦)

在那一天对你说.1

  “这什么地方!”
  “等会儿,你先从我身上起来!!”
   江澄看着四周密密麻麻的人不可见的皱眉毛,习惯性的扭手上的戒指,环顾四周。
  一片漆黑的环境到是有几张若隐若现的板凳搭载那边,一双肤若凝脂的双腿就在那板凳上来回晃着,在红木制作而成的椅子上显得格外突出。
  那椅子上的人深吸一口气,原本晃动的有幅度的脚停了下来,对众人道:“江家人到齐了。”
  随后她又呼出一口气,慢悠悠的起身,对着自己背后的黑暗道:“然后呢。”
  江澄先是疑惑这女子声音柔魅,又听着身后小辈们的胡乱猜测,心中恼火,手指尖开始露出一部分紫电,却又被压制下去。
  小辈们叽叽喳喳的丝毫没有消停的迹象,却在看见江澄那已经开始揉练的手指停下了,毕竟自从江澄当上了家主之后,江家比以往严厉许多,像这样无缘无故猜测事实和取笑他人是会受到严罚的。
  也不知道是哪个小辈不怕死的嘀咕了一声:“该不会是那魏无羡搞的鬼吧?”
  那女子顿了顿,光线由它背后蔓延至她手中,江澄往后退了几步,面露恐测。
  “看见了?”
  那女子嘲讽地将那手里托着的东西往江澄手中一扔,江澄双手接是不好不接也是不好,担任的捧着那鲜红的东西发呆。
  对那女子道:“这是什么。”
  那女子叹了口气,甩了甩从指尖上缓缓流下来的鲜血,纤纤玉指插进已经可以看见的大腿中,竟硬生生抠下一块肉来,一些小辈见不得这样血腥的东西,直接晕了过去。
  那女子露出全貌,是个清秀的姑娘,樱桃小嘴,眼睛也十分的明亮,你看就不会把他与手上的血腥联想在一起。
  “我为悲哀。”女子另一只手迅速的滑过一个虚拟的屏幕,在上面不断点什么,看的江澄有些发愣。
  那女子明亮的大眼睛扑扇着看着江澄。“你手上的……是魏无羡的心脏。”
  江澄垂下眸,看着那颗在他手中还有温度,并且在不断跳动,散发着生命气息的心脏。“魏无羡的么……”
  在这一瞬间,整个世界几乎是落针可闻。
  在身后的小辈早就听闻过关于老祖魏无羡的说法,但也从未想过这样鲜红的心脏能出现在他们面前,虽然修仙者将心脏活生生朴出奇怪的事件并不罕见。
  在夷陵老祖诞生的那个年代,早就是青红不分了。
  那女子若无其事地将自己从大腿上细细的空下来的一块肉,仔细搓折,继续目不传神地对江澄道:“我们也在调查为什么生前臭名昭著,生后却不能打入18层地狱的问题。此次就是想让你们了解一下,把你们带记忆里去,找到为什么魏无羡没有恨的原因。”
  江澄揉了揉眉毛,自从当上宗主后他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况且又因为魏无羡,虽说脱离江家,但还是与他有些瓜葛,也难免仙门百家有些人自私心作祟拿些陈年往事出来成提。
  “我该怎么做。”
  那女子呵呵一笑,将手里一颗圆形肉块塞给他,对他道:“我会让你去看到你想看的,你也必须说出你想说的。”
  “师兄,这女子我看来不可信!!哪有穿越时空这样好的事情!”一名弟子见江澄已经快答应了女子连忙叫喊起来,女子笑嘻嘻地浮现在那名弟子身后,手指捂住那名弟子的嘴和眼睛将他拽入黑暗。
  “小弟弟,话可不能乱说啊。”
  江澄对他喊道。“你把他怎么了!”
  那女子无所谓道。“反正只需要你一人进入,其他人踢出去也无妨。”
  沉默了一会儿,便点了点头。
  [“你想知道些什么?”女子拉了拉身上已经有些往下垂的衣裳,抬眸盯着江澄。“你能知道些什么?“
  “我要知道当年………他入魔和我灵力恢复的真相。”
  女子咯咯一笑,对他道。“如今所言。”
  “对啦,如果心里承受不了的话,记得捏碎你手中那颗心脏,这样你就可以回来了。”]
  [江澄看着前面是满是尸体的乱葬岗,从胃部传来一阵反胃感,被自己用双手捂住嘴部才忍着那股不适感,不让他吐出。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先找到魏无羡。
  江澄告诉自己并且在尸山上一步又一步向前,走了许久,依旧没发现自己记忆深处。有着璀璨笑容的那个人的主人在哪儿。回想一下传送过来的地方,也许就是魏无羡所在的地方。
  江澄自己抱怨自己一句你怎么这么蠢,迅速奔回起点。
  起点是一棵树。
  那是一棵有着婆娑的姿态,却挺直着腰板的参天大树,但周围没有任何人影,甚至没有任何生命存活过的迹象。
  江澄在树下狠狠锤了两成,虽然他碰不到那树。
  眼神愤怒的看着从眼角飘落的两片树叶,突然想起自己的手,碰见着的物体都是穿过去的。
  抬头望去,看到的却是浑身伤痕漫着血色魏无羡在树干上熟睡,甚至还有几个树枝横穿了他的手臂和小腿,几道鲜艳而且崭新的血痕划在丹田和手臂处,还在往外渗着血。
  可魏无羡却像一幅丝毫不知情的模样,还在叮咛大醉,醉梦生死。
  江澄嘴角抽了抽,习惯性的一拳打在魏无羡左胸上。
  “睡睡睡就知道睡睡死你得了!”江澄说话时顿了顿,看向脸色毫无血色的魏无羡,“你知不知道睡在这种地方真的会死……英雄成习惯了,连命都不要了是吧!?”
  魏无羡丝毫没有察觉,可江澄却在触碰到魏无羡的一瞬间被吸入梦境。
  江澄呆若木鸡的看着眼前的莲花邬,看着站在一旁同样惊喜的看着五口人欢乐打闹的场景,他看见魏无羡了。
  魏无羡也同样站在一个角落里,站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
  江澄看着那不敢融入们们几个中的魏无羡,情不自禁对根本听不见他的话的魏无羡道:“魏无羡,去啊………为什么不敢往前迈呢……”
  “虞夫人……江叔叔…………”梦境里,魏无羡伸出手朝那岁月静好的两人伸去。
  手伸到一半却又颓废的放下,喃喃自语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江澄站在一旁冷眼看这个魏无羡不断地像那两个虚影道歉,上齿紧紧咬着下唇,拳头也紧紧握着,目光深邃的望向那两个还在玩耍嬉戏的少年。
  “……………”魏无羡悠悠转醒,仿佛是没有知觉一般,抽掉了自己身上的几根树枝,那伤口虽说大的惊人,但是却没有任何血迹流出。
  那看着就很渗人的血窟,江澄倒是明白得很,血流干了,自然就不会再流出来了。
  魏无羡脸色苍白的从树枝上想踩着下来,却不慎脚下一滑,直接摔到了一颗凸起的石头上。
  “斯………”魏无羡轻轻呻吟一声,扶着树干缓缓爬起来,目光看向远方。“虞夫人………”
  江澄啧了一声,对他喊:“魏无羡!你这英雄病可是一点都没改!”
  ——“都什么时候了还只想着别人!!”]
  

评论(5)

热度(84)